“菌中之王”赤松茸在大宁县昕水镇试种成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大宁县政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打破传统种植模式,积极发展食用菌特色种植产业,今年又大胆尝试种植新品种赤松茸,喜获成功。

在大宁县昕水镇罗曲村的食用菌种植大棚内,一朵朵赤松茸已破土而出,白色的菌柱,红红的菌帽,东一簇、西一丛,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弯着腰细心采摘着成熟的赤松茸。

“一亩地的大棚能产五千斤一级赤松茸,一级鲜菇现在在上海、北京批发价能达到二十多块钱,产品主要销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大宁政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单保明告诉记者,今年,他通过品种选择和市场调查,了解到赤松茸不仅种植技术环保,而且市场供不应求,于是,决定引进试种赤松茸这一新品种。

“菌中之王”赤松茸是草腐菌,又名大球盖菇,被誉为“菌中之王”,近年来,人工培育成功,开始推广种植,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品种之一,富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维生素。赤松茸朵大、色泽艳丽、肉质细嫩、盖滑柄脆、清香可口,可用来煲汤、烧烤,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且种植技术要求不高、易于管理。

“一亩地的赤松茸大棚投资仅需一万块钱左右,可以实现三万到四万的收益,而且技术易于掌握,产业前景广阔。”单保明说,公司将继续提高培育技术,把整个食用菌产业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户通过发展人工培育食用菌种植,增加产值,真正实现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的发展目标。(白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