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珍珠玉米”入选全国10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2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业优异种质资源及资源普查进展情况,发布了近期专家遴选出的10大农作物、10大畜禽、10大水产优异资源,翼城“珍珠玉米”入选农作物10大优异种质资源。

自2015年起,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收集了一大批珍稀、特色的地方优异资源。在此背景下,翼城县积极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调查收集、鉴定评价、入库保存工作,共征集各类农作物资源216份,2019年10月普查时发现了来自翼城县中卫乡石佛村的“珍珠玉米”。

据悉,“珍珠玉米”仅有石佛村村民刘怀智一户种植,属于稀有地方品种。据他介绍,该品种籽粒有白、黄斑纹,穗型呈筒型,籽粒呈珍珠型,属于爆裂性玉米。株高250厘米左右,生育期一般125天,属中晚熟品种,一般最高亩产量近100公斤,营养成分高,钙含量比一般玉米高。(临汾日报 宋榜娟)

原标题:翼城“珍珠玉米”入选全国10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