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战严寒科学施工 五一路快速道建设新进展

12月14日凌晨4点,临汾市区五一路快速通道工程西段桥箱梁首联混凝土成功浇筑,标志着该工程全线首个桥箱梁成功浇筑完成。

临汾五一路快速通道工程西起滨河东路,东至脸谱桥以东,全长3884米,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连续流,是临汾市区进出城交通转换的城市主干路之一。该工程全面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市区南片出行压力,大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进入冬季以来,为不影响整体工程进度,各段施工队伍坚持冒严寒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各段技术、监理、安全等管理人员坚守岗位,穿行在施工一线,确保施工质量。为确保顺利浇筑,现场管理人员对模板支撑体系全面检查。浇筑过程中,安排专职安全员全程巡查盯控,确保施工安全。

该项目部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方案,采取搭设保温棚、使用暖风机、覆盖保温被等措施,为混凝土加温保暖,保障混凝土冬季施工质量。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现场文明施工。

专人冲洗进出车辆,严格落实大气办和相关冬季施工要求,确保混凝土施工达到环保要求,全面实现进出场车辆和现场扬尘控制达到环保标准。

本次浇筑的桥箱梁,为临汾五一路快速通道项目高架桥段的首联,长100米、宽17.5米,浇筑量1400立方米,连续浇筑历时20小时。五一路快速通道西段混凝土现浇梁首联浇筑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五一路快速通道项目西段桥梁工程由下部结构施工逐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刘景秋)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