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庞明明深入煤矿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2月15日,古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兰花宝欣煤业、鸿翔煤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班组和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煤矿井口,庞明明仔细查阅当班下井人员登记和监管人员下井检查记录,详细了解班前安全教育制度落实情况。在煤矿调度室,庞明明认真听取煤矿负责人关于煤矿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通过监控系统察看入井人数、带班领导、瓦斯粉尘监测数据及主要设备运行情况,现场询问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生产制度和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

庞明明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保安全保稳定的担子更重、压力更大,各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严格执行“三必管”要求,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毫不松懈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庞明明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督职能,加大煤矿安全督查力度,坚持局班子带头下井,充分发挥驻矿五人小组监督作用,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人社部门要指导煤矿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煤矿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执行矿长带班下井制度,强化井下作业现场管理,遵守煤矿作业规程,坚决杜绝“三违”作业,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守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同时,要加快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广泛运用5G+、人员精准定位、智能视频监控等新技术,全面提升煤矿智能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开采。(连腊 王辉)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