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眉户现代戏在北京展演好评如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受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的邀请,12月10日至12日,临汾市眉户剧艺术研究中心精心创作的三台眉户现代戏《雷雨》《风云广胜寺》《父亲》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成功展演。这是该团时隔32年后再一次赴京演出,3天的演出为中国评剧大剧院舞台增添了浓郁的地方文化气息。

《雷雨》是戏剧大师曹禺的代表作,经过移植改编的眉户现代戏《雷雨》彻底改变了话剧加唱的模式,演员们运用戏曲独特的表演形式,通过唱、念、做、打等丰富的表演手段,把人物情感通过唱腔、旋律更好地诠释出来,从中触探到不同人物的内心变化。《风云广胜寺》展现了中华文化瑰宝《赵城金藏》历经战乱,最终在中国共产党和爱国僧人冒死保护下得以保全的动人故事。《父亲》以农民工牛耕田的家庭生活为背景,以养女小春的命运为主线,为人们讲述了一个善良、朴实、勤劳、担当的父亲牛耕田,为抚养孩子、救治养女,面对困难不屈不挠、坚韧不拔、感人至深的故事。

眉户曲调委婉动听,具有令人听之入迷的艺术魅力。“演得好,演得好,演得太好了,让我们过足了戏瘾!”“在北京看话剧,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动过,临汾眉户剧团这三台戏让我饱了眼福和耳福。”3天的演出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好评如潮。他们纷纷表示,临汾眉户剧团三台戏的每个人物形象都韵味十足,声腔字字入人耳鼓,声声沁人心脾。眉户曲牌优美柔婉,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精湛到位。一个个闪光的人物形象给人留下了深刻记忆,为京城的戏曲爱好者送上了优质的文化艺术大餐。(临汾日报 胡丽丽)

原标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推动戏曲繁荣发展我市眉户现代戏在京展演好评如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