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公安局开展“健康相伴、快乐生活”家庭教育知识大讲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2月15日,洪洞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健康相伴、快乐生活”家庭教育知识大讲堂活动,旨在有效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实施,让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惠及全体民辅警,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讲座中,工会主席贾秋风、工会副主席郭玉梅、指挥中心秘书室主任申荣丽、公共关系室主任薛苏俊分别围绕一部法律、一个倡议、一份测试、一个平台,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自身教育孩子经历,从家庭教育实践和研究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怎样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孩子的闪光之处,告诉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的角色,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同时,还就民警提出的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结合公安民警职业特点,进行了认真剖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参会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突出、案例生动、语言形象,既有高度凝练的理论概括,又有客观准确的具体分析,特别是针对当前家庭教育重要性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说明,为打造和谐家庭、健康育儿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思路和方法,举办这样的讲座有特殊的教育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