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检察院向两名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任证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2月16日,翼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文明,副部长孟兆彪,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永丽,受聘特约检察员李泽民、牛俊峰,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聘任仪式。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仲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杨仲首先介绍了李泽民、牛俊峰两名特约检察员的基本情况。郝永丽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收到聘书后,两名特约检察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郝永丽向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表示祝贺,她表示,特约检察员工作是检察机关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和沟通,主动接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司法不断走向公开、民主、透明的重要体现。该院将积极为特约检察员参与、监督检察工作创造条件,也将更加自觉地接受各位特约检察员的民主监督。

郝永丽希望,两位特约检察员一要尽快进入角色,明确特约检察员的工作职责,及时掌握检察工作发展最新动向,为充分履行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大胆履职,积极为检察工作出谋划策,促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三要发挥优势,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表达、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力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杨文明强调,特约检察员要出实招谋良策,讲实话做诤友,察实情聚民心,重实干做表率,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架起联系各方的桥梁,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助力检察工作做得更好,树立党外人士良好形象。检察机关、统战部门、工商联、特约检察员所在单位等各有关方面,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特约检察员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