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薛凤奎 杨晓舟就打击私挖盗采等工作进行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12月19日,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打击私挖盗采、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刘俊明一同调研。

调研中,薛凤奎、杨晓舟一行先后深入乔家湾镇马如河村、前进村等地,实地查看私挖盗采洞口封堵点,详细了解目前监管情况,实地督导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薛凤奎、杨晓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打击私挖盗采工作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逐户、逐村、逐沟、逐矿、逐山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辖区内所有历史取缔私开坑口、整合关闭矿井。要落实责任,加大惩处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要紧盯重点区域,加大管控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严防私挖盗采的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私挖盗采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私挖盗采、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薛凤奎、杨晓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合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环境空气质量、水质提升、施工扬尘等群众重点关注的环境问题,严把废水、废气、废渣等污染物排放关口,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要坚持铁腕执法,出重手、下重拳,对突出环保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薛凤奎、杨晓舟一行还深入乔家湾镇热力站和居民家中,详细了解乡镇集中供暖情况。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