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曲沃县支行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断卡”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打击网络新型违法行为,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公众对买卖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农发行曲沃县支行行积极相应号召,持续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拒绝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为主题的“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该行充分利用厅堂主阵地进行宣传,持续通过电子屏播放醒目标语,网点在醒目位置摆放“断卡”行动宣传折页,加强营业网点内的宣传,全面提升宣传效果,在不影响网点营业秩序和业务办理效率的前提下,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耐心讲解相关知识,通过宣传提醒该行员工、客户、广大群众对不法行为保持警惕。

在日常宣传活动中,对网点附近的广场、商圈进行日常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同时增加了对“断卡”行动相关内容的宣传,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一定要拒绝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出借、出售、出租电话卡和银行卡,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为更好的宣传“断卡”行动,该行员工通过微信、短视频平台等线上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客户保护个人结算账户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对“两卡”规范使用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履行了该行的应尽责任与义务。(段文杰)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