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作家王友明散文集《时光印记》获得殊荣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孙鹏)12月16日,《关于临汾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的表彰决定》发布,临汾作家王友明散文新著《时光印记》,荣获文艺作品(图书类)创作优秀奖。

近年来,临汾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正确方向,聚焦文艺精品创作,更好发挥文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积极作用,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有力促进了临汾文化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创作,进行了该次评选表彰。尧都区委宣传部、临汾广播电视台等7个单位获得“组织工作奖”,电影《石兰峰》、歌曲《接种希望》等 63部作品获得文艺作  品创作优秀奖。

《时光印记》一书,今年8月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精选作者近年来发表在全国各类报刊上的散文、随笔62篇,分为《故园情深》《朝花夕拾》《寻幽探胜》3辑。作品是对故土家园与亲朋好友诚挚情感的瞬间扫描,把浓郁得化不开的乡愁情愫,展现得淋漓尽致,动人心扉;是把“早晨”盛开的“花朵”,摘掉拾起,捆扎一束,别有一番意味;是对名山大川与美丽风光真真切切的领略描写,讴歌了伟大祖国和幸福生活。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情感真挚、色彩斑斓、意象粗放,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可读性和文学性。书讯在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发布后,引起全国各地(除港澳台外)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30余名作家为该书赋诗撰文,予以评论,高度评价。

据悉,自2006年2月临汾市首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评选以来,王友明已经6次获得该奖项,为临汾文化事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