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召开打击私挖盗采专题会议 加强排查力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12月19日,襄汾县召开打击私挖盗采专题会议。县委书记乔飞鸿,县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文跃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重点乡镇及部门分别就打击私挖盗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了解决。

乔飞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私挖盗采的危害性,坚持高位推进、压实责任,强化巡查、严厉打击,确保私挖盗采零发生。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东西两山、汾河两岸等重点领域,逐户、逐村、逐沟、逐矿、逐山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严防私挖盗采行为。要健全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乡镇与部门、乡镇与乡镇、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互相配合、互相补台,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切实把非法盗采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乔飞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消除火险隐患;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因地制宜,多管齐下,持之以恒,积极推进矿山生态修复,不断优化县域生态环境,促进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柴孟孟 刘颖)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