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2月21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后,临汾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讲话,副市长王云出席。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王渊指出,进入12月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对燃气安全、建筑消防安全、煤矿安全、打击盗采矿产资源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反映出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折射出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各自的行动计划,主要领导要深入思考问题、亲自上手安排,做到心中有数、排布到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调度作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服从统一调度指挥,认真组织开展好本行业领域、本地区的排查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参与安委会、安委办组织的联合执法、交叉检查、会商研判等行动。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生产网络体系,市直各部门要把监管执法延伸到基层一线,各县(市、区)要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全面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行动的积极性,严防严打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地区之间要打破行政管理壁垒,树立人人都是“吹哨人”的理念。要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履职尽责、守住底线,对违法违规问题严查严打,在集中行动和专项行动中严查严办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压缩违法违规行为的生存空间,有力夯实全市安全生产基础。(临汾日报 孙哲峰)

原标题:统筹协调 健全机制 严厉打击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部署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