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筑牢冬春季安全“防火墙”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把那组灭火器拿过来,我们要进行检查!”

“要注意疏通好安全通道,确保安全出口畅通!”

……

上述一幕,发生在12月7日夜。当晚,洪洞县消防救援大队以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辖区洪洞县阳光假日酒店、盛唐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冬春火灾防控夜查专项行动。检查人员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入冬以来,为推进临汾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着力提升抵御火灾能力,全市各地的消防救援大队纷纷“出手”。洪洞县的这一次夜查行动,正是全市各消防力量守护“万家灯火”的一段缩影。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从12月7日起,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检查。”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说,根据《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本次检查中,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重点走进商场市场、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影剧院、足疗、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业态经营场所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单位1393家,发现火灾隐患4267家,整改隐患3009个,临时查封29家,责令三停14家,罚款52.45万元。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该支队同时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分析研判、发送一份风险提示、开展一次座谈会商、开展一次约谈提醒、开展一次宣传培训、组织一次消防演练,多点发力,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各企业、单位真正落实消防职责。

“下一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继续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全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说。

在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的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结合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内部动员部署会、组织各行业部门及重点单位责任人参与集中约谈会等方式,分析研判当前火灾形势,提示部署当前重点安全工作,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同时,全市各级宣传队伍还积极联系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安全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认真解答群众提问、提醒群众冬防安全要点、指导操作灭火器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消防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营造人人学消防、讲消防、重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曲沃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了深入抓好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全县18家物业企业召开了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针对近期发生的高层建筑火灾事故进行了讲解,要求各物业企业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几起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教训,积极推进高层建筑、电气火灾、地下建筑、防火分隔及疏散通道、电瓶(动)车的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

“曲沃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了解到我们物业做消防宣传的难处,主动利用闲余时间进入小区,为我们物业开展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站班’,并积极向居民们讲解消防知识,在指战员们的帮助下,我们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变好!”该县一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说。

原标题:筑牢冬春季安全“防火墙”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