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把脉”工程筑牢“地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为提高在建工地火灾防控能力,连日来,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队伍采取集中检查、联合检查、专项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对辖区多个在建施工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培训工作。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施工人员居住的活动板房内用火、用电、用气,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相应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指导施工方进行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负责人限期内整改完毕。

检查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年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就建筑工地常见的火灾隐患、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施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持续紧盯薄弱场所,积极开展检查、培训、宣传等相关工作,为全市冬春季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原标题:市消防救援支队“把脉”工程 筑牢“地基”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