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蒲县携手山西农大深化省校合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李鹏)12月24日,蒲县在山西农业大学开展深化省校合作系列活动,包括考察学习、政策推介、人才招聘等内容,并揭牌成立“蒲县招才引智工作站”。

近年来,依托山西农大技术支撑,蒲县生猪肉牛养殖、马铃薯、苹果、小杂粮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副县长范维胜表示,“当前蒲县农业可持续发展已形成新优势。在优特农业路径指引下,全县围绕生猪肉牛生态养殖,马铃薯、小杂粮标准化育种,核桃、梨果、药茶、食用菌特色农产品种植及精深加工,打造‘五园六方’,一区一品,一域一特,实现了种养循环、有机旱作可持续发展,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2021年7月份以来,蒲县同山西农大六个学院进行了点对点的精准合作,实现了技术服务,规划设计,资源普查,智库建设,农经制度改革创新探索,灾后恢复重建等全方位的合作,山西农大作为全省唯一的农业类大学,为蒲县把脉护航,助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在获得农业大力发展的同时,蒲县也礼尚往来,八方招才,热情揽贤,向山西农大发出诚挚邀约。特别是今年省委推进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借鉴先进地区人才工作经验做法,整合人才政策,出台了《蒲县广聚人才的十条措施》,构建起更加务实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

免费安排食宿、给予生活补贴、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蒲县打出一系列“人才组合拳”,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优惠政策、就业扶持、生活保障,集聚各类人才,共谋发展蓝图。

在“尧师故里·才聚蒲邑”人才政策推介会上,蒲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洋从岗位供给、待遇保障、激励干事、创业创新、服务保障等方面作了宣传讲解,并希望广大农大学子到蒲县展示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蒲县生态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程晓廷便是人才引进政策的受惠者,于2011年毕业于山西农大农学专业。此次重回母校,程晓廷讲述了自己与蒲县结缘的故事,分享了10年间服务农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下一步,山西农大将继续发挥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优势,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蒲县倾斜,发挥农大智力密集优势,进一步利用好农大学科优势,结合蒲县实际,尽可能地满足蒲县乡村振兴、产业提升、人才聚集的需求。” 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的一番话为蒲县农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

期间,杨洋同蒲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还前往“山西农谷”考察学习,详细了解太谷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旨在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蒲县与山西农业大学,在合作中凝聚共识,在发展中实现共赢,深化省校合作方兴未艾、前景可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