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举行受灾群众集中搬迁入住仪式 560户实现全部入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29日,翼城县举行受灾群众集中搬迁入住仪式。县委书记黄晓君宣布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总共560户实现全部入住。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锋主持,县委副书记解湧,县政协主席董玲,县委常委、南唐乡党委书记李增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海林参加。  

黄晓君指出,自九月、十月份持续降雨以后,翼城县560户住房需要修缮重建,能不能让受灾群众按时入住,时刻牵动着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的心。

11月8日开工,11月25日主体完工,12月15日全面入住,这一个个时间节点,都伴随着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凝聚着广大群众的心血汗水。面对施工环境恶劣、秋冬雨雪天气影响等不利因素,全县上下以大无畏的攻坚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的胜利。特别是县级领导现场指挥、一线督查;乡镇干部坚守工地、跟踪进度;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解决困难;施工队伍出力给力,广大干部群众同吃同住,打好打赢了住房修缮重建这场硬仗,充分展现了翼城干部群众在大局重任面前的责任担当,在急难紧要关头的敢打敢拼,这也会成为全方位推动翼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

黄晓君亲切勉励入住新居的受灾群众,以此次入住仪式为新起点,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的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抢险救灾、克难攻坚的精神,在更多领域、更大舞台建功立业,为翼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刘锋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有利时机,克服不利影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用不到四十天的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560户重建修缮任务,竣工率、入住率位居全市第一,干出了翼城速度,形成了翼城模式,创出了翼城经验,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相关单位要继续关心和帮助搬迁群众,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受灾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向部分群众发放了慰问品,并实地调研王庄镇农房重建修缮工作。(李茁壮 李雅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