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召开专题汇报会 听取唐尧大道绿化设计方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29日,翼城县召开唐尧大道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专题听取设计单位关于高速口至南环路转盘路段绿化设计方案汇报。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强调,唐尧大道是翼城非常重要的城市道路,道路景观带要做精做细,突出生态。要充分挖掘地方历史、传统文化,体现翼城风貌特色,结合城市建设各项指标要求,精心设计,科学规划,确保我县城市建设真正做到干净、宜居、特色、美丽。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海林参加会议,副县长高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山西禾晟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聚彩堂(陕西)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设计单位对唐尧大道景观改造深化设计方案。黄晓君指出,方案设计在总体上十分精细,层次鲜明、舒张有度,要突出景观与实际、自然、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要仔细斟酌道路交叉口等节点的景观设计,确保道路通畅安全;在道路沿线的重要节点,要结合附近区域的功能打造小游园、小广场等,相关设计单位要继续深化、细化设计方案。

黄晓君指出唐尧大道是展示翼城形象的窗口,建设好唐尧大道的绿化工程,是提高翼城城市品位、展示翼城形象的需要,更是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生产力,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关注全局,通盘考虑,把唐尧大道绿化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建成翼城景观生态大道。

黄晓君强调唐尧大道建设道路及景观建设项目设计要与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绿化、城市排污等相结合,做到整体亮化、道路及景观绿化、排污畅化;进一步优化公共场所、停车场、污水处理厂等场所规划设计,要把规划做深做细做扎实,塑造更具翼城特色的城市风貌形象,持续增强城市魅力。

刘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开阔思路、拓宽视野,高标准提升唐尧大道绿化。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北方冬季的干燥气候,科学搭配苗木种类,规范设计绿化景观,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充分考虑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城市道路及景观建设要与大自然的山、水、草木等协调一致;要把翼城文化元素自然融入其中,体现翼城文化,展示翼城魅力,切实提高翼城的对外形象和美誉度。(翼城融媒 李茁壮 李沛霖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