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 临汾农信再添活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12月30日,翼城农商银行挂牌开业仪式隆重举行,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聂宏伟,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锋,临汾市金融办主任邰惠俊,中国人民银行临汾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高旭升,临汾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峰,县委副书记解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海林,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达宏,法院院长陈剑,检察院检察长郝永丽等参加挂牌开业仪式,刘锋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王渊、聂宏伟一同为中国共产党山西翼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揭牌;黄晓君、邰惠俊共同为山西翼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曹峰向翼城农商行颁发《金融许可证》;杨海林向翼城农商行颁发《营业执照》。

据悉,翼城农商行挂牌开业是县委、县政府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完善金融体系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翼城县在打造地方银行、百姓银行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正式挂牌开业的翼城农商银行,目前存款规模达61.13亿元、贷款规模达28.88亿元,分支机构25个、员工326人,覆盖9乡镇151个行政村。

王渊在座谈时指出翼城农商行作为全省第100家成功挂牌开业的农商行,向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厚礼。翼城农信在推进改制时,省联社党委、市委、市政府、翼城县委、县政府及人行、银保监等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翼城农商行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加大对地方经济和“三农”发展支持力度,继续当好“地方金融主力军”。同时,希望省联社党委能够持续支持翼城农商行发展,为翼城“双创”活动开展给予更多支持,助力翼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聂宏伟要求翼城县农商行要用初心践行“一个宗旨”,牢牢坚持“四个不变”,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在践行宗旨中实现翼城农商行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要用责任完善“一个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有效激发法人治理各主体的履职效能,培育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性、执行的有效性和监督的针对性;要用使命服务“一方百姓”,围绕“山西农信、百姓银行”的服务宗旨,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加智能的金融服务,不断在优化服务中彰显新作为;要用担当筑就“一道底线”,在风险防控上强化担当,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动翼城农商行行稳致远。

黄晓君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翼城农商行挂牌开业表示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翼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翼城农商行以此次挂牌仪式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严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底线,在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上级金融部门关心支持翼城农商行的发展,关心支持翼城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推进农商行改革发展,全面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携手开启“政银企”多方合作、共赢共享的新篇章。

刘锋主持开业仪式时要求,翼城农商行要永葆支持“三农”初心,牢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命,持续提供更具情怀、更有温度、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竭尽全力为客户谋利益、为员工谋幸福、为社会谋价值,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监管满意、社会认可、客户信赖的现代化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为翼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翼城融媒 李茁壮 徐鹏飞 韩凯启)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