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蒲县:邀约山西农大精英到农村干事创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深化省校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深化省校合作,挖掘稀缺人才。2021年12月24日,“尧师故里·才聚蒲邑”蒲县人才招聘会在山西农业大学举行,来自该校动物科学院、园艺学院、农经学院等院系500余百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研究生积极报名参会。蒲县党政领导现场介绍人才引进政策及蒲县农业发展情况。
  据悉,这是蒲县近年来规格最高的人才招聘会,本次招聘对象为2022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对报考的2022年应届博士毕业生,采取考察的方式直接进行聘用,博士毕业生招聘不受数量限制,不占用本次招聘名额。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省校合作战略部署和临汾市市校合作‘双千工程’,蒲县打破体制机制壁垒,我们出台《广聚人才十条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和满满诚意,与山西农大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蒲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洋说,“我们诚邀优秀人才到蒲县这块沃土创业干事,为蒲县转型发展、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续航加油,我们组织部门为人才铺路架桥,保驾护航。”
  蒲县生态环境优良,煤炭资源富集,交通四通八达,经济实力雄厚,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今年7月份开展县校合作以来,山西农大6个学院的专家教授先后到蒲县开展产业布局规划、种质资源普查、动物疫病防控、双减双抢等活动,助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此次,为了招聘高级紧缺人才,蒲县党政班子领导一行亲自来到山西农业大学招揽贤才,并为此开出巨多优惠政策: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月发放5000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月发放1200元以上津贴,全日制本科生每月发放1000元以上津贴,上述津贴可以领取3年;只要到蒲县全职工作,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一次性发放5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发放3万元;对到蒲县开展课题研究、解决重大难题的专家学者,将按照教授级每天2000元、副教授级每天1000元、其他人员每天5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对实习实训的大学生给予每月不低于1500元的生活补贴,还免费提供食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听完蒲县招聘人才开出的“诱惑”政策后,莘莘学子都兴奋不已,人才招聘会刚刚结束便围拢着主办方询问如何报名。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曹杰更是心动不已,迫不及待地登录网站查看招聘信息。他对记者说:“我学的是兽医专业,畜牧业是蒲县农业产业发展的抓手,是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我很期待到广阔的农村舞台干事创业,在乡村振兴征程中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郭云明 何海亮)

原题:蒲县邀约山西农大精英到农村干事创业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