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机动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三元催化器是汽车排气系统中的机外净化装置,可将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转变为无害物

近日,洪洞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宾、杨某军。

连日来,洪洞县南营村及县城滨河东路接连发生多起机动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案。案件发生后,刑警城区中队与图侦中队联合作战,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调查,经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作案人为二人,作案车辆类似于一辆北斗星牌微型轿车,再通过对多个案发现场进行勘查,与案发时间相结合,民警发现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和作案手段基本一致,应系同一伙人所为。

同时,民警通过对监控视频进行反复分析比对,并对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L****5银灰色北斗星轿车经常在凌晨0点到5点之间在洪洞县城出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车辆在作案后返回到了山西省交口县双池镇一带,为不延误战机,刑警城区中队、图侦中队民警主动出击,连续奋战、全力攻坚,循线追踪将其二人落脚地锁定,并立即前往交口县双龙镇,经过一夜蹲守,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杨某宾、杨某军抓获归案,当场缴获多个三元催化器。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宾、杨某军对其盗窃机动车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警方提示:盗窃者往往选择夜间、监控覆盖率低、无人看管等场所进行作案,为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辖区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在停车时,有车库的居民,将车辆停入车库中,对车库大门进行上锁,没车库的居民,将车辆尽量停在人多地段、监控覆盖的范围之内,避免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一旦发现被盗请立即报警。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公安交警进校园宣安全
徜徉在书海里的娘儿俩
一对农村老夫妇的“自驾游”
险!高速路货车自燃
大槐树文旅活动有三“美”
善品良田合作社玉露香梨持续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