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医保局召开基金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医保

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霍州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医保局各股室相关人员、医保中心负责人及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1年度霍州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工作考核的通知》,并作了解读;传达了《临汾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飞行检查暨抽查复查工作的通知》;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式,高度重视基金使用管理,转变思想,提高医保服务水平,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合理使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和“看病钱”的人民属性,切实增强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建立形成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常态化。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采取日常监督与突击检查、智能监控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切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为参保人提供医疗保障。三要提高自身素质。稽查队伍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监管效能;医疗机构要强化医保知识培训,持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共同守护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各定点机构更需要适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严格执行医保相关规定,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霍州融媒)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梨花飘香隰县梨农忙
清明节:缅怀先烈 遥寄相思
隰县:一城春色满城花
隰县:桃坡村杏花开满山
隰县:禅房映绿翠
师大学子倡导“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