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迎新岁 乘风破浪续华章——襄汾农商银行成立六周年发展纪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4月12日,襄汾农商银行迎来了改制成立六周年的“生日”。从2016年到2022年,激情荡漾、奋进前行的襄汾农商银行乘改制之风而立,顺改制之势而为,在省联社和临汾审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人民银行、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务实担当、主动作为,以亮眼的成绩闪耀在转型发展的璀璨星空。

辛勤耕耘,行稳致远

襄汾农商银行善试善行,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在历届党委班子和全行干部员工戮力同心、担当实干下茁壮成长。

六年来,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32.93亿元,较改制时增加54.4亿元,增幅达69.27%。各项贷款余额94.72亿元,较改制时增加48.71亿元,增幅达105.88%。资产总额达到170.82亿元,较改制时增加79.14亿元。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

该行始终坚持“党建领行”基本工作思路不动摇,深度探索“党建+业务”的融合联动,通过“严”字当头,严格压实主体责任,“紧”字为先,扎实推进红色教育,“实”字为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在回归本源的路上,红色引擎活力四射,迸发光芒,不断引领拓新路,凝心聚力绘新景。

做强普惠,支农支小

六载磨锋砺剑,六载潜心经营,从“好”到“优”,在做强普惠金融的路上,襄汾农商行始终致力乡村振兴和普惠民生相融合,实体振兴和金融发展共推进,脱贫攻坚和金融使命共达成,用金融力量奏响了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的农商强音。

智能服务,百花齐放

2019年全市第一家“税银服务中心”实现揭牌运营,切实为县域中小微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打造全新智能化整村授信“3.0版本”,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授信,满足客户远程无接触签约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实现全行营业网点硬件升级,建成“智慧银行”星级店1个,标准店24个,不断实现“智慧金融”新时代。

践行责任,勇于担当

作为有温度、有担当的“百姓银行”,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不忘关注民生,践行社会责任。疫情面前,积极申请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1.8亿元并实现全部投放,累计发放利率优惠贷款10亿元,帮助企业减少经营成本5000余万元;汛情面前,设立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全行捐助防汛救灾爱心款项32.88万元,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得到政府和百姓的高度认可,彰显了金融责任担当。

同心同德,携手共进

襄汾农商银行始终如一践行着“百姓银行”的担当和“本土银行”的职责,精准高效服务着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下一步,全行上下将继续坚守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县域发展。(李小健 资料图)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山西师大:校园民乐展风采
梨花飘香隰县梨农忙
清明节:缅怀先烈 遥寄相思
隰县:一城春色满城花
隰县:桃坡村杏花开满山
隰县:禅房映绿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