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一份来自西藏墨脱完全小学的一封手写信诠释山西师大支教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建峰)“嘿!我亲爱的你,在这个属于你的节日里,我想在你耳边说几句悄悄话,谢谢你给我带来的温暖和惊喜……”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山西师范大学收到了一封来自3700公里外的亲笔信,信的作者是一群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小学生。信中表达了少年对山西师大学子的祝福与感谢,也表达了大家对走进大学的向往。

今年是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西藏小朋友牵手的第5年,五年间先后有20余名师大学子来到这里开展支教活动,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欢乐与知识,更培植了他们的希望与梦想。

目前,正在墨脱县完全小学支教的山西师大学子李蓉告诉记者,“这里的孩子纯真、民风淳朴善良,我们一行5人也会把所学知识认真传授,希望能带给他们更广阔的见识。”

在师大学子的真心付出下,这里的孩子也收获了真切“温暖”。他们的信中写道,“每个人都有梦想,从认识山西师范大学的老师们那时起,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长大以后像你们一样,热爱祖国,上大学,有机会到山西、到你们的母校看一看,我们一起加油,各自努力,最后顶峰相见!”

同时,在师大学子的带领下,500多名西藏小学生唱响时代最强音,利用形式新颖的《少年中国说》手势舞,展现出自己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活力,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