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15日至16日,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步电带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就临汾市贯彻实施《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古县、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乡宁县的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物流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就更好地推动《条例》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郑步电强调:

一要在《条例》的宣传力度上再加力,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社会知晓度,使执法部门、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条例规定的制度措施、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更好地服务临汾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真正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要在《条例》的推动实施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清除阻碍优化营商环境的困难梗阻,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三要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按照市委“1355”战略和“双城”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四要“借势借力”强大自身,积极释放政策红利,将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变成促进企业投资发展的“真金白银”,多维度助力市场主体倍增,进一步推动临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临汾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郝海军)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