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医保局为新聘请的54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近日,临汾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聘请社会监督员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局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为2022年聘请的54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社会监督员的职责、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通报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要求;2名社会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建立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制度,有利于完善医保社会监督机制,营造齐抓共管社会氛围,形成强大的监管合力;有利于推进各项医保政策制度的落地落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利益;有利于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的扎实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社会监督员要做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督员”、医保工作的“宣传员”,发扬勇于监督、敢于监督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助力提高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律意识、合理合法使用医保基金的法治意识,形成临汾市医保基金平稳运行新格局。(郑红卫)

原标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优化医保经办服务 我市召开聘请社会监督员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局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