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在临汾市调研评估DRG付费试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7日,国家医保局山西交叉调研评估组来到临汾市,就DRG付费试点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并召开座谈会。临汾市副市长张潞萍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有关负责人及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部分试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临汾市DRG付费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评估组指出,支付方式改革是深化医保改革、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临汾市作为DRG付费国家示范点城市,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完善试点配套政策,加强经办管理,完善基础数据管理,扎实推进、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张潞萍对评估组一行莅临临汾市调研评估DRG付费试点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近年来,临汾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的总体战略布局,持续优化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医保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建设。截至目前,临汾市已在全部试点医院开展实际付费。对于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临汾市将全盘照收,严格整改,以DRG付费方式改革为引领,同步推进按床日付费、按人头付费等支付方式,形成综合多种付费方式全覆盖的良好局面,发挥示范作用,为开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新局面贡献临汾力量。(李静)

原标题: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 作出示范 国家医保局在我市调研评估DRG付费试点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