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在临汾经济开发区调研农村集体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25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临汾经济开发区甘亭工业园区、洪洞县甘亭镇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农村集体经济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临汾经济开发区、洪洞县负责人参加调研。

闫晨曦首先来到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汾禾源中央厨房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该项目位于临汾经济开发区甘亭工业园内,是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主推市场、主担风险、主建机制、主拓多元”功能定位,与山西汾禾源农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实施的餐食制造配送项目,一期投资1亿元,投产后每天可向市场提供学生营养餐10万份、净菜半成品10万份。闫晨曦走进项目工地,边查看建设进展、边听取现场负责人汇报。他指出,要做好项目整体规划,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要以农产品基地为源头建立全域供应链条,打通从田间地头到城市市民餐桌的通道,带动群众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在洪洞县甘亭镇团结村,闫晨曦与乡、村两级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网格化治理、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勇于探索创新,积极主动作为。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基层治理的难点堵点集中力量破题攻坚,强化协同联动、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凌志水处理装备(河南)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临汾集体经济水生态科技公司,生产、销售农村生活污水智能化处理设备,目前正在团结村建设农村整村污水处理的示范点。闫晨曦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农村污水处理工艺,就当前农村污水处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积极探索、大力推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结合当前农村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确定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布点布局、设备配置和运行方式,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新模式,为打造优美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盘活洪洞县甘亭镇集体所属的闲置资源,与山西宏源集团、临汾市百苗服饰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临汾集体经济宏淼服饰公司,主营服装加工、劳保用品生产销售等业务,目前已采购缝纫机70台、招聘员工60人,3条生产线调试到位,日产劳保服装200件。闫晨曦走进生产车间,查看设备工艺,了解产量、销量和效益,勉励企业加大技术投入、增加产品种类,优化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做大做强、健康发展。他强调,要用好扶持政策,加强帮扶指导,拓市场、强产业、谋项目、促发展,把企业做强做大。要把企业效益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分配机制,引导乡村集体经济市场主体力所能及参与用工组织、原料供应、生产服务等环节,促进农民共同富裕。(郑静)

原标题:闫晨曦在临汾经济开发区、洪洞县调研时要求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