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打卡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老家”团圆节味浓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于家庭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氛围,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将于9月10日至12日开展以“万家团圆迎中秋 后裔寻根祭古槐”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欢度中秋佳节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在景区内开启一站式中秋打卡之旅:祭祖广场处有巨型月饼,带来满满的中秋节日氛围,可以拍照打卡;活动当天进入祭祖堂的前15名游客,祈福后可获赠风琴灯笼1个,还有85份限量中秋节特供供品,供游客选购祈福;中秋节能把牵挂与祝福牢牢拴在一起的,当属象征团圆美满的月饼,景区在活动当天准备了815块月饼,前815名到达祭祖堂的游客可免费领取老家月饼1块,品味浓浓乡情。

除此之外,景区还精心准备了“欢度佳节 达人相约”“欢度佳节 打卡祈愿”“欢度佳节 精彩纷呈”等活动。中秋节是传统佳节,寄寓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中秋系列活动将在表现形式等方面迭代升级,让游客在开心游玩中体验,在体验中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景区也将会继续深挖大槐树移民文化内涵,让移民文化可观、可感、可体验,推进文旅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