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任鹏伟在退沙街道、白龙镇检查打击私挖盗采工作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0月11日,霍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鹏伟在退沙街道、白龙镇,检查打击私挖盗采工作开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

任鹏伟一行先后来到退沙街道什林沟、枣洼村与太阳山村交界处、白龙镇涧河沟等地,实地查看非法盗采点生态修复、煤矿私挖盗采井口封闭等情况,听取打击私挖盗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并对进一步开展常态化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提出意见和建议。

任鹏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严重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确保打击私挖滥采违法行为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安全监管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打击私挖盗采网格化管理机制,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提升监管治理效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不发生因非法私挖盗采而引发的安全事故。要精准施策,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发挥科技监管优势,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对山区加强监管,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细化任务分解,确保巡查工作分配落实到人,严防私挖盗采现象死灰复燃。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拓宽线索来源,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构建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长效工作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绿水青山。(霍州融媒 马聪)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