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杨晓舟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月29日,蒲县县委书记杨晓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邱波一同前往。

在蒲城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杨晓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把牢监测预警第一道防线,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和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涉及人员要及时撤离,做到应搬尽搬、应撤尽撤,确保出现紧急状况能迅速高效处置应对,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蛤蟆沟煤业,杨晓舟实地查看了调度中心,详细询问了在岗人员情况、煤炭产量、安全生产保障情况,并向煤矿全体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思想上、行动上、行为中把安全前置,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牢记“12453”岗位标准化、四清理念、五大平台,清清楚楚知道环境是什么、责任是什么、流程是什么、设备是什么,要狠抓正规循环作业,提升矿井采掘技术水平。要加强企业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形成遵章守规的良好行为习惯,切实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厚德蒲县)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