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暨市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月15日,临汾市召开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暨市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希亮出席。市纪委监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市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王渊强调,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的积极行动,也是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维护全市矿产资源良好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清醒认识非法违法采矿的巨大危害,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的高压态势。要深入排查整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同、形成合力,精准聚焦重点区域、关键节点,持续加强巡查检查,坚决做到露头就打、严查严处、顶格处罚,在全社会形成强大震慑。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有奖举报等形式,鼓励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群众积极举报反映私挖盗采违法线索。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织密防范网络、织牢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防范治理措施。要持续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努力为全国“两会”、市“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潘华玲)

原标题:严管严查严打 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推进会暨市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