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召开落实“三个文件”工作总结提升暨持续推进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9日,永和县落实“三个文件”工作总结提升暨持续推进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高永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云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论贯穿始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在全县上下营造以上率下、层级推进,赶超进位、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景宁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周霍津,市政府办秘书六科科长李楠、科员郭立同志到会指导,县领导薛莉红、马进、任文生、于晓红、刘勇辉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冬季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三个文件工作落实情况;县政府班子成员总结点评分管领域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及“三个文件”持续推进落实进行安排。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周霍津在讲话中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永和县落实“三个文件”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一要肯定成绩,鼓足狠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高位谋划促发展,突出重点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高扬持续推进勇气和锐气。二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四大氛围。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首季开门红工作做好,把设定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完成好。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精神风貌,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感首创的良好氛围,大力发展沿黄板块经济为临汾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增光添彩。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发展质效。认真推行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目标的全员抓落实闭环工作法,做到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同时要持续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上传下达,督促指导解决问题等作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再接再厉,把落实三个文件工作中形成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实现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东西、里实际,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永和力量。

高永贤强调,一要全面总结永和县落实“三个文件”的主要做法及成果。“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政府班子成员具体抓、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一线抓,对照制定“一方案两清单”,细化经济运行10个方面41项任务,量化项目推进、谋划、前期、资金等4大类阶段性目标,确定乾坤湾5A级景区创建、大招商大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24个专项行动。制定了《落实“三个文件”工作进展情况周报表》,严格执行每周调度、双周推进、每月通报等工作机制,以滚动督查督导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实现了2022年圆满收官、2023年良好开局。我们的发展势头更加强劲,项目建设更加高效,专项行动更加有力,特色亮点更加凸显。

二要深刻把握落实“三个文件”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绝大多数”,确保“三个文件”落实取得实效;始终坚持紧扣主线,充分发挥各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赢得支持、尊重、口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始终坚持严督实考,充分发挥好考核激励的指挥棒作用,坚持真考核、考核真的评价方式方法,防止“脱实向虚”的现象,有力推动工作的落实。

三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三个文件”成果。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不缺位。全面落实市委书记李云峰的重要要求,县级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包联乡镇、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视、每日调度、跟踪督办;乡镇、部门紧盯工作任务,亲自安排、亲自上手、亲自检点、每日报告,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健全工作机制不停步。对标对标兄弟县市,充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健全完善永和县工作机制;坚持“三谈三讲”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取得更好实效。三是推进重点工作不松劲,扎实做好“12+N”重大课题调研工作,全力以赴拼抢经济,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春浇春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做到奋勇争先的劲头不减,重点工作的推进不断,乘势而上,抢抓快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景宁要求,一要总结提炼再提升,以制度形式固化经验做法。各工作专班、各牵头部门要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推广,灵活运用到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和政府自身建设等工作当中,以实实在在的担当和举措推动永和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二要聚焦重点强攻坚,奋力争先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抓经济的主动性,综合运用政策工具和各类资源、技术技能,全力冲刺“开门红”,带动经济运行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加大好项目、大项目、高质量项目的谋划引进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投产达效;要紧紧围绕“‘四县’建设、‘五力’驱动、‘四心’追求”和“六个着力”工作安排,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落实“三个文件”工作引向深入,为临汾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增光添彩。

三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全面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落实力。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蓝佛安书记“十个狠抓落实”、金湘军省长“五个进一步”和李云峰书记“五个多一些,五个决不能”、王延峰代市长“五个强化”的工作要求,定期开展“三谈三讲”工作,将政府“抓落实”全面向“抓结果”转变,推动各项任务抓细抓具体、抓实抓到底。

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周霍津、副县长任文生深入山西丰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然气(煤层气)液化储气调峰提氦制氢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今日永和)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