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马欣峰 刘应红)3月31日上午10时,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与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临汾市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服务签约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以此拉开2023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仪式采用“现场+直播”直播方式进行,吸引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公众的关注。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锁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临汾市税务局与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临汾市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服务签约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既是促进临汾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优化临汾市营商环境、促进政企交流的重要平台,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要求,精准落实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改进提升服务,持续优化临汾市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保障。

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程世杰介绍了临汾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他指出,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排头兵”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韧性具有重要保障作用。目前,临汾市共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1户,临汾市培育情况在全省处于第一方阵,成绩喜人。今后,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将与市税务局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赋能聚力、搭建平台,扶持企业发展,助力产业壮大,以“专精特新”企业带动,提升临汾市场主体核心竞争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税务专家团队队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专员与临汾市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代表,签订了《临汾市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服务三方协议》,赠送了《临汾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费服务明白卡》《临汾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服务明白卡》《临汾市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团队联系卡》。企业可以通过“一企一策”的政策明白卡、税费明白卡,了解最新优惠政策,如果遇到涉税涉政问题,还可以通过专家团队联系卡,及时解决问题。 

“税务部门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专人引导,专人指导,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质量解决纳税人代开发票事项,为我公司税前列支提供合法票据,使我们财务核算无忧,我谨代表山西华天基纸业有限公司向多年来对公司的帮助和支持的税务局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仪式上,小巨人企业代表山西华天基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平发表了感言。 

仪式最后,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程世杰,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锁林,山西鑫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铸造有限公司、山西绿牧德品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为进一步深化税企、政企交流,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临汾市“聚焦专精特新 促进高质量发展”政企恳谈会,政税企三方面对面共破发展难题,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全力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宣传月期间,临汾市税务局将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临汾市“银税互动”推进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法伴我行”税收普法活动、“同心筑梦 共赢未来”全市青年企业家茶话会等系列活动,组织打造特色非遗主题文创产品,拉近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进一步讲好税收故事,传播税务文化。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设施农业春烂漫
隰县东外环路建设正在施工
来大槐树踏春赏花
园林山城美如画
踏春游玩亲近自然
隰县生态好 又来戴胜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