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一季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26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一季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市长例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和措施,推动临汾市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为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副市长乔飞鸿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了“三个文件”贯彻落实以及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经济指标完成、经济运行等情况;相关单位和县(市、区)作了发言。

王延峰指出,一季度临汾市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完成较好,多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反映了临汾市经济复苏的积极态势。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运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干快干、争先进位,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王延峰指出,临汾市具备人口、资源、交通区位等比较优势,经济韧性强、潜力足、腾挪空间大,特别是临汾市正处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这些是我们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的最大信心和底气。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放大优势,靶向施策,精准把握争先进位的发力点、突破点、关键点,发挥比较优势、用好有效时间,突出长板抓重点、聚焦短板攻难点,坚决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一要扛牢煤炭增产保供责任。要咬定目标,加快推动煤炭增产,抓好矿井建设,做好接续配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把临汾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二要强化项目建设第一支撑。要抓住项目施工黄金季节,用好“四全工作法”,夯实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提速在建项目进度,加大开发区投资力度,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加强要素协调保障,推动更多项目投产达效。三要大力推动服务业回暖复苏。要把推动服务业回暖复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业、营利性服务业等方面工作,用好临汾市的文化、美景、美食等资源,激发消费潜力活力,推动临汾市服务业指标加快增长。四要持续促进市场主体提升。要全面贯彻金湘军省长“五抓五提升”的工作要求,用好“十大平台”,鼓励“人人下海、户户经商”,狠抓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五要着力补齐一产发展短板。要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存在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狠抓当前农业生产,在抓好小麦、蔬菜生产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生猪、牛、羊、家禽等畜牧产业发展,强化项目接续,抓紧谋划项目,确保一产持续稳定增长。六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在统筹做好教育、医疗、社保、防疫等民生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就业、民生实事、环保、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王延峰强调,针对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交账意识,做到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逐条逐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交账。

王延峰强调,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成败在实干,关键在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对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锚定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不断加固“稳”的基础,拓展“进”的局面,坚持“跳起来摘桃子”,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精准调度攻坚、狠抓工作落实、激励比拼赶超,确保既定的指标任务坚决完成,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取得最佳成效。

王延峰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节假日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落实落细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督查专员;各县(市、区)政府、临汾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经济运行工作的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市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郑静)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一季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推进会 王延峰主持并讲话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