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六进”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5月8日上午,临汾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尧都区应急管理局、尧都区防震减灾中心深入尧都区金殿镇山西晋凤翔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向工友们发放了《地震概况》、《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灾害防御》、《自救互救》折页和《地震来了怎么办》书籍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切实提高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同时,临汾市各县(市、区)也先后开展不同形式的防震减灾活动“六进”活动。乡宁县防震减灾中心深入枣岭乡、西坡镇和西交口乡等乡镇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永和县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在丰百能源、岔口加油站、坡头村、朝阳社区、滨河社区举行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翼城县防震减灾中心走进铁源社区开展“地震科普筑平安”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地震科普课堂;侯马市防震减灾中心走进各乡办,面向城乡基层走进普通市民身边进行宣传;洪洞县防震减灾中心在山西省华瑞达化工公司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和应急急救技能培训;蒲县开放科普基地,迎来学生学习参观;襄汾县防震减灾中心进社区,在广场联合红十字会进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全市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不断深入,群众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掀起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新高潮。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