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5月10日下午,大宁县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华伟,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李建中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华伟就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晓斌强调,各乡镇、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工作任务、整改时限,结合大宁县实际,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排细查,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各行业各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不漏查任何一个重点单位、重要岗位和重大隐患,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到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督查问责,对排查工作不认真、不细致、不全面的从严从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做到真督严督、细督实督,以严格的督查倒逼各方履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王志华强调,各乡镇、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重点把握“高度、深度、速度”三个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进一步增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要明责、知重、善为,狠抓工作落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风险点、薄弱点,一项一项找问题,一条一条抓整改,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今日大宁 雷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