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医疗集团举办清廉医院建设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5月11日晚,吉县医疗集团举办清廉医院建设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姜俊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爱,副县长窦昀泽、邵笑,县政协副主席杨启亮等与全体医护人员一同观看了晚会。

吉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葛建章致辞,希望医护人员携起友谊之手,奋发向上,继承白求恩精神,脚踏南丁格尔足迹,一如既往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保障人民安康、促进医疗集团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晚会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今年获得“平阳最美护士”、吉县医疗集团优秀护士及优秀科室进行了颁奖。

文艺晚会在《中国护士之歌》中拉开帷幕,开场舞《欢聚一堂》,独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让人如痴如醉。吉昌镇卫生院带来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吉县医疗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想敢干、敢于追梦的风采。吉县人民医院心肾内科和预防接种室带来的快板《健康之歌》,告诉我们健康历来都是人生的第一财富,胜于一切荣华富贵,也是我们生存的最大资本,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幸福的真谛。吉县人民医院外科、手术室带来的洗手舞《咖喱咖喱》,展现了科室文化和医护人员工作的点点滴滴。吉县人民医院儿科、妇科带来的朗诵《今生我只想做一名护士》,表达了护士们从事护理行业的初心和热情。

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神经内科带来的舞蹈《天天向上》,表达了自己对护士行业的热爱。吉县人民医院体检科、康复科、血透室、消毒供应室带来的三句半《打造清廉好医院》,展现了吉县医疗集团按照上级要求,从加强全体职工的清廉意识、打造智慧医院、创新医疗技术、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着手,创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作风清明、医风清廉、群众满意”的清廉医院,凝聚起建设清廉吉县的强大正能量。

车城乡卫生院带来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东城乡卫生院带来的合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屯里镇卫生院带来的舞蹈《梦想家》等节目精彩纷呈,为晚会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门诊部带来的情景剧《成长》,通过工作人员的成长经历,让大家充分理解了护士是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成长起来的平凡经历。壶口镇卫生院和文城乡卫生院带来的说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之歌》令人耳目一新,工作人员将基本卫生知识演化成为一首歌曲,朗朗上口,方便记忆,达到了普及效果。中垛乡卫生院带来的舞蹈《洗手舞》,柏山寺乡卫生院带来的朗诵《天使赞歌》,吉县人民医院综合办带来的独唱《等待》以及护理部带来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展现了护士姐妹们团结协作、共创辉煌的精神风貌。

晚会在吉县人民医院普内科和呼吸内科表演的合唱《大中国》歌声中圆满落幕,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吉县融媒 刘晟安)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