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农商行武池支行:精准发“力” 服务三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日,在翼城县南梁镇梁壁村的高标准农田里,一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穿梭其间,细密的雾状农药均匀地喷洒在麦苗上。一阵风吹过,麦田里掀起滚滚麦浪。看着这喜人的场面,翼城农商行武池支行客户经理高宇与这片麦田的主人马姣姣讨论起了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持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

多年来,翼城农商行武池支行积极给像马姣姣这样的群众及时提供金融服务,为他们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大地丰收、农民增收。

快速授信 科技赋能家庭农场

“今年年初,武池支行举办的整村授信现场会上,我获得了10万元的贷款,不仅确保了家庭农场顺利运行,而且其他业务不断拓展,让我发展信心十足。”看着一望无际的麦田,马姣姣高兴地说。“90后”马姣姣在外打工多年,于2021年回村创业,成立了家庭农场,在村里承包350亩土地发展种植业,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资金不足的难题,武池支行的授信让她科技赋能农业的想法得以实现。

作为一名“新农人”,马姣姣充分发挥植保无人喷药机和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在植保工作中的作用,不仅为自家农场的田地进行病虫害防治,还为周边群众的田地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武池支行行长赵志华表示,支行服务辖区位于浍河流域,地势平坦,农业以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主,根据群众发展状况,武池支行进行精准分类,以提供适合的金融服务。“辖区群众以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人农户为主,我们针对不同农业主体,分类施策,及时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主动送贷上门,助力其发展,没有后顾之忧。”赵志华说。

及时跟进 产业发展日益兴旺

利用日趋成熟的数字化产品、渠道和平台,武池支行大力拓宽服务乡村市场路径,以特色金融产品为抓手,用农户建档数据核定授信额度,在线申请、自动授信、自动放贷,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

“资金在手,我们农民就掌握了选择权。多亏了武池支行的金融支持,现在我经营着流转的200多亩土地,同时还养殖800头生猪,发展势头非常好。”在南梁镇东西郑村的翼城县天林家庭农场内,正忙着浇地的农场负责人段天林笑得合不拢嘴。段天林多年来一直在循环使用农商行授信,2021年武池支行根据他扩大生产规模的实际情况,又向他推荐了“惠商贷”产品,发放30万元资金注入了多元化产业当中。

武池支行组织“三农”服务队走村入户,有针对性地向群众介绍金融产品,积极主动对接资金需求,不断为乡村振兴贡献农信力量。凸里村的冯青山同样也享受到农商行特色金融产品带来的福利,他表示:“我成立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业务主要有土地托管和农资销售,以前规模不算大,一直用着农商行的10万元小额信用贷款,后来土地托管规模增加到500亩,武池支行把我的贷款额度提升到30万元,让我能够有经济实力实现托管土地的想法,拓宽产业道路。”

服务上门 群众尽享金融便利

“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又有农商行的资金支持,在农村,只要你人不懒,种庄稼也能走上致富路。”近日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户高增双高兴地说,眼前的田里,风吹麦浪沙沙作响,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梁壁村村民高增双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好手。面对曾经土地无人耕种的状况,他一直有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但是苦于资金短缺,无法实现梦想。武池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与他沟通,在了解情况后,很快为其办理了10万元贷款。

在地头见到上门走访的高宇,高增双难掩激动之情:“我们这一代人,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多亏农商行的资金支持,帮我实现了扩大生产规模的愿望。原先我以为贷款手续麻烦,没想到农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给我送来了‘及时雨’,帮我解决了大困难。”

阳光下,绿油油的小麦茁壮成长,村民在田地里辛勤耕耘、收获希望。武池支行多年来金融力量的注入,让这片土地呈现勃勃生机。(潘华玲)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夏日县城分外美
争红斗艳月季花
甜蜜的事业在隰县
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最高荣誉
隰县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隰吉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