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举行新一轮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18日,在全力推进上阶段重点项目的基础上,翼城县举行新一轮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促使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以务实作风和扎实业绩向人民交账,为推动翼城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有力支撑。县委书记黄晓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林,县委副书记张文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放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在翼城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50万吨铸造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广武通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奋力大抓项目、快抓项目、抢抓项目,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坚决确保“向人民交账”承诺事项掷地有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截至4月底,全县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22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亿元,同比增长22.7%,在此基础上,翼城县积极谋划,全力推进,本轮又新增开工项目15个,其中产业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46.21亿元,项目推进整体节奏加快,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杨海林宣布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杨海林要求,要围绕国、省产业导向和资金投向,紧扣专项债发放重点和国家政策性资金投放要求,聚焦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谋划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不断档、发展有后劲。要把争取政策资金和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翼城县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创优营商环境、攻坚项目前期,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更多企业落户翼城。项目主管单位要扛牢第一责任,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50万吨铸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占地面积 59.4亩,新建生产线2条及新型节能炉车间、铸造车间、炉料库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万吨铸件规模,年产值达25亿元,年利税1.2亿元,对于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完善“三箭齐发”工业新格局,推动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早日实现群众在家门口赚钱的美好愿景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启迪翼城智创园项目是翼城县谋求数字经济的重要布局,通过融合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为工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并围绕建设数字经济展示中心、构建产业链协同创新生态体系等,为区域内产业集群市场对接、技术咨询、资质申报、政策补贴等提供助力。县委党校迁建工程预算投资1.2亿元,建设6座单体建筑以及配套附属工程,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党的创新理论及时有效地进校园进基层提供有力保障。黄晓君、杨海林听取项目牵头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并为北京启迪翼城智创园项目、县委党校迁建工程奠基。

随后,黄晓君、杨海林一行还到奎星文化生态园项目,永益年产3.2万吨高端大型铸钢件、顶管节能环保提升扩建项目,河沄智慧大棚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黄晓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书记李云峰调研翼城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向人民交账”承诺践诺活动为抓手,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结合“12+N”重大课题调研,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最优服务抓保障、以最快速度抓落实,为项目建设扫清一切障碍。要大力弘扬“崇德、自信、创新、争先”的新时代翼城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满足项目用工、用地、用能、资金、手续办理等需求,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力促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达效、早日盈利,奋力推动翼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翼城融媒 李雅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