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斌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0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斌深入汾城镇兴旺种鸡养殖场、新三国农牧有限公司、南贾镇东张村裕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光大焦化有限公司、兴盛建材有限公司等地,就耕地保护、“大棚房”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及4.3米焦炉关停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建民,副县长张海荣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汾城镇兴旺种鸡养殖场、新三国农牧有限公司、南贾镇东张村裕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杜斌实地查看耕地保护和“大棚房”排查整治情况,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各类具体问题。杜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各负其责、真抓实干,摸清底数、明确清单;要精准掌握政策要求,细化整改举措,依法依规分类处置;要态度坚决,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打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在兴盛建材有限公司,杜斌边走边看,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及责任落实情况汇报。杜斌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绝不能有丝毫马虎,更不能心存侥幸。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利用安全生产特别工作专班机制,沉入一线、深入基层,发挥安全生产“战斗员、宣传员、情报员”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强搬迁关停企业、危化企业、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光大焦化有限公司,杜斌与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焦炉关停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杜斌指出,4.3米焦炉关停工作,是我省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行业节能降耗,实现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完成好关停任务。要重点抓好焦炉关停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依靠行业专家指导,形成工作联动机制,紧盯重要环节、具体位置,加强检查频次,加大排查力度,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襄汾融媒 高磊)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