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5月25日,蒲县在山中乡山中村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山中乡党委书记卫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江红,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席俊峰出席揭牌仪式。县司法局、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

揭牌仪式上,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司法部 民政部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席俊峰为山中村颁发荣誉证书。卫靖、席江红共同为山中村揭牌并表示祝贺。

近年来,山中村以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引领,以建设新型乡村治理机制为目标,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激活村域内部活力为重点,引入“党员联户管理”机制,以“道德银行+党员积分+报到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联户中的“领头雁”作用。山中村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地开展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设立规范的调解室,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教育引导农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山中村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蒲县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摸索了路径,树立了样板,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期间,卫靖一行还向过往群众发放资料、讲解防骗知识,提醒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诈骗,警惕上当受骗。(厚德蒲县)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