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临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韩卫国,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崔波率调研组一行深入临汾市,围绕“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机制研究,推动建立晋陕大峡谷区域生态环境协作机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吴存荣,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水利部、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随调研组一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市领导郝忠祥、王彬、杨忠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吉县壶口、古贤水利枢纽坝址、永和县北方梯田万亩优质高粱园区、黄河乾坤湾、黄河旅游公路永和县段等地,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政协干部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临汾市沿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重要水利工程建设、水土保持工程推进建设和高效旱作农业发展、石质山林草保护、生态环境协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临汾市认真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永和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想方设法坚持植树造林,积极推进耕地改造、坝滩联治、经济林栽植、荒山造林、设施改善等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实施“坡改梯”、建设北方万亩农耕梯田示范区,建高标准农田、筑淤地坝,打造旅游公路品牌,把水保工程与改善生态、民生产业、农文旅相融合,实现了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互促发展。

调研组指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综合治理工程,需要沿黄两岸各地各有关部门的齐心协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为牵引,大力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扎实抓好沿黄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治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扛牢山西责任、临汾责任。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大力开展黄河水域环境综合整治,构建治水、管水、用水新体系,提高农业生产供水能力,不断提升水资源利用和保护水平。要坚决扛起保护黄河千秋大计重大责任,严格落实黄河保护法,建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晋陕大峡谷区域生态环境协作等机制,积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合力助推美丽中国、美丽山西建设。

在临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在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调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张玉萍)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临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