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农商银行与省农担临汾分公司开启银担业务合作模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多种形式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适度规模经营,有效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7月12日,大宁农商银行与省农担临汾分公司签订担保业务合作协议。

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冯立平主持会议,并对合作原则、合作机制、免责条款中的一些细则、细节与对方进行交流沟通。

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临汾分公司总经理刘中就合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一是会严格按照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门文件精神,落实担保费率优惠政策。二是会选派专业人员对贵公司的信贷担保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高效高质做好此项工作。三是将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共同做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鹏强调:一是精诚合作,金石为开。该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县域农业农村发展为纽带,紧紧围绕财政部、农业部、银保监会关于做好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相关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金融支农政策。与省农担临汾分公司携手并进,增强政策牵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坚持让利于民共同造福一方百姓,为大宁县域农业农村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二是创新模式,提升效率。大宁农商银行将加强与省农担临汾分公司客户信息与业务数据共享,增进互信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提升客户调查、审查、审批和放款的效率。

三是全力防范,控制风险。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贯彻农业担保业务工作的始终,坚持做好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管理工作。时刻警惕潜在的风险,发现可疑点,将第一时间通知对方,充分调动各种资源,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预防补救,全力防范和化解风险,确保农业担保业务工作维稳发展。

下一步,大宁农商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策性、专业性优势,深化双方业务合作,推动产品创新,优化操作流程,提升服务,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农业农村发展,为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发挥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张鹏飞)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残联进村入户为重度残疾人办证
又见鹞鹰天上旋
隰县东大街改造升级工程如火如荼热火朝天
人民消暑纳凉好去处
夏日石马沟 避暑好地方
隰县:龙凤潭公园成了避暑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