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专注“小而美” 破解融资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中最活跃的细胞,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县域“乡村振兴主办行”,乡宁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专注“小而精”“小而美”的行业特色,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打好贷款产品创新、下调利率、优化服务的金融“组合拳”,推动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量增面扩。截至2023年6月末,乡宁农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85亿元,惠及企业户数达644户。

以“创新”为要,破解融资难

乡宁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扩规模、调结构”总目标,不断创新信贷产品,精准服务小微企业。针对辖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特推出“兴隆贷”“兴商贷”等系列信贷产品,不断促进信贷结构优化转型,提升支农支小服务水平,优化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实现信贷规模和信贷主体的持续攀升。截至目前,该行当年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50户、投放金额达2.9亿元。

以“降息”为策,破解融资贵

该行主动适应县域市场变化,充分发挥利率定价机制,以资金归行、经营定位等为客户量身打造信贷产品,提供利率优惠,因地制宜推出“兴隆贷”,为商户发放信用贷款最高额度可达200万元、抵押贷款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截至目前,该行共计发放“兴隆贷”1.6亿元,受益商户达366户。

以“服务”为本,破解融资慢

该行依托全面授信,积极开展支农支小普惠授信活动,将全辖130个行政村和街道细分为160个微网格,做到授信摸底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集中为个体工商户、小店商贩、小微企业主等客群提供贷款上门服务,真正将“坐门等客”变为“送贷上门”。今年以来,该行上门办贷户数、金额、办贷率均达到70%以上,让广大客户群体真真正正体会到农商行的优质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客户忠诚度,间接促进了业务的提质增效。(贺亚晓)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蔚蓝宝石挂山坡 满目青翠生态美
“大暑”战高温
步履匆匆为哪般
农家庭院百合艳
隰县:“消夏月”启幕人如潮
襄汾:农村人家儿子结婚 鼓乐队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