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新荣区乡村e镇商业带头人赴浙江杭州等地学习取经

为全面推进新荣区乡村e镇建设,进一步激发电商创业骨干的创业创新能力与市场营销能力,学习江浙一带电商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与成功经验,9月13至18日,新荣区乡村e镇9名商业带头人、电商创业者、网红代表赴浙江杭州、义乌、丽水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培训。

14日上午,考察团走进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又名淘宝城),参观阿里工作场景与生态文化展示集群,感受阿里巴巴20年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下午,参加了淘宝教育讲师刘渊组织的“电商破解区域产业之困”主题培训。刘渊讲师以线上账号如何发展为引导,讲解网红电商发展历程。

15日上午,在杭州如懿文化直播基地,参观了酒类品牌直播间。该基地负责人现场分享数字人直播间打造与运营经验。下午,在中国第一网红村江北下朱村,参观了该村电商展示中心与ai直播展示基地,了解了该村电商产业发展历程。之后,义乌威视电子商务培训机构陈劲安院长与学员就“直播账号起号逻辑”开展深入交流。

16日上午,在义乌松歌云仓,观看了仓库应用拣货机器人、智能订单系统等自动化设备。该云仓日分拣发货可达10万单,订单精准率100%。高耸的储物架、智能化无人送货机等设施为学员带来了新的体验。下午,在中国农村电商高地丽水市,参观学习了古堰画乡“景点+民宿+妇女创业+手作结合”的发展路径,了解了丽水特色的产品赋能;参观了丽水山耕梦工厂,学习了“丽水山耕”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运营做法;参观了魔幻菇林,学习了农文旅深度融合体系打造方式。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学习培训、现场参观体验,受益匪浅。学习了浙江企业在电商时代的新理念与新思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新方式,拓宽了全体学员的视野,增强了创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运用浙江等地的成功经验,做好做实新荣区乡村e镇建设,做大做强新荣区的电商事业,为实现“奋斗三到五年,经济总量翻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资讯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编辑:孔志华]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