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残联组织开展“文化助残圆梦、爱心点亮生活”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张伟)日前,浮山县残疾人联合会以“文化助残圆梦、爱心点亮生活”为主题,组织部分残障人士开展了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读一本书、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游一次园系列文体活动。

9月19日,浮山残联组织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走进浮山县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孤注一掷》。通过观影,让残疾人对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提示大家及家人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反诈骗能力,共同阻击网络电信诈骗。

9月20日,所有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参观了老年书画展,多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各位在作品前驻足停留,认真品味。后走进浮山县三晋文化研究会,每位残障人士获赠一册《人文神山》,大家一起开展交流学习体会。

在飞扬篮球馆,体育健身指导员指导各位开展了趣味保龄球、步步为营游戏活动,各选手们全力以赴,挑战自我。活动结束后,县残联为每位优胜者颁发了奖品。

当日下午,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残疾人有序上车,前往寨圪塔乡开展游园和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在大巴车上,大伙还举行了个人才艺表演活动,特别是乡镇代表演唱的《甘心情愿》、《再度重相逢》、《军中绿花》等歌曲,赢得了全车人的阵阵掌声。

到达寨圪塔乡康养园区,在工作人员引导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研学教育,朱德、彭德怀路居旧址,峥嵘岁月广场、豆腐坊、记忆革命文化、民俗展览馆等。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坐车来到寨圪塔扁担精神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各个展厅,通过看图片文字,听历史讲解、文献史料,感知寨圪塔供销社那段艰苦奋斗的光荣岁月,感受到那个年代寨圪塔供销社服务群众的动人事迹。寨圪塔供销社干部职工不畏自然条件恶劣、生存环境艰苦,依靠“一条扁担、两个箩筐”锻造了闻名全国的“扁担精神”。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残疾人,使广大残疾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洗礼。

活动结束后,北王镇北张村53岁的肢体残疾人唐建云高兴地说:今天能和这么多残疾人朋友参加“五个一”集体活动,感到过得特别有意义,让人终生难忘。

浮山县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残疾人文化生活,提高了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还使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张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