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刘泳专题调研城市“双品质”建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12日,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泳专题调研城市“双品质”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阴和平,县政协主席李荣强,副县长周兴、李凡,县住建、自然资源、教科、岳阳镇、城乡水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泳先后来到康庄西街、相如公园、县一中、北城新区等地,认真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工程选址、建设进度、周边环境等情况,现场对项目布局完善、功能定位、设施提升、方案优化等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并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他说,要坚持社会效益、文化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开发与保护,为后续发展留足空间、留足家底。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双品质”建设“冬季行动”推进会上,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2023年住建工作总结和2024年住建项目谋划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实际,围绕思路措施、目标效果、要素保障、资源整合、品质特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泳说,城市是群众美好生活的依托,是重要的经济发展载体。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更是创造性提出把“双品质”建设理念延伸至县城和乡村建设中,坚持中心城市、大县城、特色城镇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一体推进。以人为本,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是城市更新的应有之义。面对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重要发展机遇和群众殷切期盼,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推进城市“双品质”建设,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综合管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泳强调要导向一以贯之,群众有呼必应。树立鲜明导向,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创新方式方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生活品质。

要底线坚决守住,工作严谨细致。充分尊重、主动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珍惜宝贵土地资源,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结合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以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为抓手,加强系统规划,严谨规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要规划科学切实,项目做实做优。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统筹考虑技术要求、经济实用、城市美观等因素,做好项目设计,优化建设方案,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接续实施,努力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要管理服务周到,保障服务到位。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建设管理,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完善排水、停车、绿化、交通、消防、供热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做到“外在美”与“内在强”兼顾到位。

要落实严丝合缝,推进只争朝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把城市建设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到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古县融媒 刘坤峰 王琬)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