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举行2024年“聚乡贤·话发展·赢未来”恳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四,霍州市举行2024年“聚乡贤 话发展 爱霍州 赢未来”恳谈会。霍州市领导李青雁、张可新、张伟兴、任鹏伟、张云峰、薛云彪、陈英、李新平、马魁东、梁冰等与霍州籍在外乡贤代表,本地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恳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霍州籍在外人士贺岁视频。赵海平、高立军、刘文斌、史小明、张新记、朱越洋被授予2023年度招商大使称号。随后,招商大使代表、优秀乡贤代表分别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李青雁代表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市27万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家乡发展的乡贤表示感谢和祝愿。她说,忆往昔,峥嵘岁月结硕果。如今的霍州,处处充满生机,满目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步伐铿锵,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乡村振兴出色出彩,干部队伍迸发活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持续攀升,正是各位乡贤始终情牵故里、心系家乡,不遗余力关注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发展,才有了生生不息、今更胜昔的霍州高质量发展宏伟图景。看今朝,古霍大地满目新。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霍州印象,今天大家回到故乡,也感受到霍州的发展变化。古霍大地到处是生机勃勃的创新创造,满目是日新月异的奋进图景。向未来,共襄盛举续华章。我们共同的目标凝聚着巨大的力量,共同的期许蕴藏着广阔的前景,霍州的璀璨明天,属于每个霍州人,也需要依靠每个霍州人。李青雁期盼大家能更多的支持家乡,多宣传霍州的投资环境、多推介霍州的投资项目、多参加霍州的招商活动,让更多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了解霍州、关注霍州、走进霍州,让更多的优质资源落户霍州、扎根霍州、服务霍州,推动人才回乡、项目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迁,共创家乡美好未来。全市上下将一以贯之,当好企业“店小二”,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始终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佳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架桥铺路、保驾护航,让大家在家乡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可新在恳谈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霍州市一年来发展情况。他说,一年来,我们聚力高质量发展,转型基础和动力不断增强,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下大力气推动三次产业全面提速发展、转型发展;一年来,我们聚力优化环境,发展活力有效释放,坚持把建强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精准发力助推环境改善,有效激发了经济发展新动能;一年来,我们聚力城乡融合,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坚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完善;一年来,我们聚力民生改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发扬,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全力办好“12+6+6”民生实事,城区居民供水、公办示范性托育机构、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建设、小学生“放心午餐”、公益性零工市场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他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充分发挥人脉广、信息灵、资金足的优势,在引资、引智、引技方面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力所能及为家乡多提供有价值的招商信息和企业资源;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宣传霍州的发展变化、发展优势、发展战略和优惠政策,帮助家乡做大“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州、走进霍州、投资霍州。同时,也希望大家初心不改地与我们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积极投身霍州创新创业热潮,为霍州发展建设倾注心血、抛洒汗水、贡献智慧。

恳谈会后,与会乡贤来到师庄乡冯南垣村,大家畅所欲言,切身感受了家乡的新发展、新成就,对近年来家乡的变化感到振奋,对霍州的未来充满信心。(霍州融媒 晁琰 刘辉)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