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和提质增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侯马市委市政府召开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化解处置专题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爱国出席会议。

侯马市委书记吴勇主持会议并指出,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化解处置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强化金融支撑、防控风险、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此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对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化解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玉传达相关情况和会议精神,对政府各单位工作目标、职责、措施及要求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化解风险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把握工作重点,尤其是地方金融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建立清单机制,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靠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金融机构主体责任、金融行业监管责任、政法部门执法司法责任、成员单位系统配合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权责明晰、协调有序的工作格局,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地方金融机构在支持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的“一把手”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安排,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加大指导协调和协同配合力度,增强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果断采取措施,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对侯马农商银行化险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对清收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通报问责,确保工作任务加快进度,全力推进。

市委办、政府办(金融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人民法院、公安局、人行侯马市支行、临汾银保监分局侯马监管组等单位和侯马农商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就帮扶地方金融机构化解风险进行表态。侯马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就当前业务经营情况、处置进展、化险举措、帮扶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陈力)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