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公安直属分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会议要求。市公安局副局长、直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和各警种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局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百日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严字当头、快速行动、重拳出击,坚决实现任务目标,以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会议强调,一是要立即传达学习。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公安部、省厅和市局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辅警,真正将部署要求吃准吃透、落细落实。

二是要立即部署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结合辖区实际,紧紧围绕重大节日和节点,重拳打击性侵、黄赌毒、寻衅滋事等夏季多发违法犯罪,快侦、快破严重暴力犯罪,重拳惩处诈骗老年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常态化开展拐卖妇女儿童积案攻坚,深挖彻查聚众类案件中可能存在的黑恶问题,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是要立即推进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发挥社区民警、辖区群众和共治单位的优势,及时了解掌握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的苗头隐患,开展新一轮摸排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四是要立即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和快速响应机制,坚持警力跟着人流走,最大限度屯警街头,科学合理设置勤务模式,加强繁华商圈、学校、医院、夜市、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区域的常态巡逻,有效打击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五是要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队伍,常态化开展专项督察,确保内部不出问题。要加强应急处突、值班备勤,落实领导带班,加强请示报告和重大信息报送。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襄汾:“老甜豆”与“小顽童”的情谊
吉县:实用型农机具果园显“身手”
隰县:芍药花开迎客来 扮靓乡村促增收
送支鲜花给妈妈 再向妈妈敬个礼
槐林五月漾琼花
襄汾:瓜果飘香时 农民喜增收